澎湖自由行交流論壇

標題: “八小時睡覺论”错了?醫生建议:過了58岁,睡覺尽量做到這3點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admin    時間: 2025-11-18 18:53
標題: “八小時睡覺论”错了?醫生建议:過了58岁,睡覺尽量做到這3點
老李頭是村里出了名的“夜猫子”,年青時跑运输,白日黑夜倒置習气了。退休今後,却是想睡個囫囵覺,但是翻来覆去,夜里三四點准醒,清晨五點多就睁眼,眼圈發黑,精力恍忽。

兒子非說他是“睡眠停滞”,要带他去大病院看。可老李頭不信,嘴里念道着:“我這不是老了嘛,睡得少點有啥要紧的。”可真的是如许吗?

實在,睡眠這事兒,不是時候越长越好,也不百香果茶包,是越短越工致。特别是過了58岁,身體的“作息钟”已寂静改了频——褪黑素排泄削减,消暑飲品,中藥生髮水,大脑皮質醒覺門坎低落,深睡眠削减,浅睡眠增多。這就像一名老农三更听到鸡叫,总近年轻人更易惊醒。這不是病,而是心理的蜕變。




歡迎光臨 澎湖自由行交流論壇 (http://bbs.twcarbbs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3